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

【我们的节日】临淮关镇车站社区开展“禁燃禁放文明过新年”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6 09:1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春节将至,为保障春节期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全力保障居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1月13日下午,临淮关镇车站社区开展了“禁燃禁放文明过新年”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居民介绍了《滁州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规定,并告知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同时向群众积极宣传燃放烟花爆竹是污染空气、影响市容、噪声扰民的重要因素,且极易引发火灾和安全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号召大家积极响应倡议,发挥表率作用、广泛开展宣传,争当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示范者”“参与者”“传播者”。

“通过社区宣传,让我们了解了最新的禁燃政策和燃放烟花爆竹存在的安全隐患,小朋友燃放烟花确实让人担心,而且还扰民,烟花爆竹还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的。”居民陈阿姨表示。

下一步,车站社区将持续做好宣传、监督工作,营造全民参与“禁放烟花爆竹,共建绿色家园”的浓厚氛围,让广大群众意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自觉禁燃禁放良好氛围。(王雅妮)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图书馆:总分馆联动庆元宵
下一篇: 【我们的节日】黄湾乡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