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

【我们的节日】大庙镇东陵村:泼墨挥毫 喜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3-01-18 11:14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1月16日下午,大庙镇东陵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泼墨挥毫 喜迎新春”写福送福活动,吸引了村民热情参与。

活动现场,墨香飘逸,气氛热烈,书法志愿者红幅铺展、笔锋婉转、行云流水,一幅幅满载着节日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前程似锦春风醉,盛世如花秋夜甜”“春日祥和幸福年,彩灯高照平安门”鲜艳的红纸上寄托着大家对新春的祝福和对幸福生活的憧憬。

“每年咱们村都会举办这样的活动,我年年都来写春联写‘福’字,看到大家喜欢我写的春联,我心里也很开心。”书法志愿者陈学斌笑着说。

“咱家每年的春联都是志愿者手写的,我总感觉手写的对联比街上买的打印的更有年味呢。”村民吴大姐拿着春联爱不释手。

此次活动共送给群众春联80余幅,“福”字60余张,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也为即将到来的兔年春节增添了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赵秋宁)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图书馆:总分馆联动庆元宵
下一篇: “春韵中都 大美凤阳”2023年凤阳迎新春美术精品展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