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

县图书馆:总分馆联动庆元宵

发布时间:2023-02-06 14:49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广大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县图书馆及15个分馆以“玉兔呈祥”为主题,共同举办了元宵节有奖猜灯谜活动。工作人员精心挑选了1200条谜语制作成精美谜条,谜面涉及传统文化、文学、时政、常识等,其中明文化内容的谜面极具本地特色。

2月4日,县图书馆内悬挂了150个多彩灯笼,300条字谜,现场弥漫着元宵节喜乐的气氛,吸引了大量市民参与,场馆内热闹非凡。有的市民一家子站在灯谜下,热烈地讨论着谜底。有的市民排队等待核验答案,答对的市民获得奖品,喜笑颜开,答错的也不气馁,赶快进入下一轮的猜谜中。

2月3日至5日,玄武街道、文华书房、小岗、刘府、大庙等15个阅读点和乡镇分馆将元宵灯谜会送到社区和农家书屋。殷涧分馆还举办了“巧手做花灯欢乐闹元宵”手工活动。

“玉兔呈祥”元宵节主题活动让更多基层群众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帮助他们充实生活、丰富知识。本次元宵节活动,孩子们成为了重要参与成员,这就是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也是推进全民阅读的意义所在。(史月)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下一篇: 凤阳举办吴德椿师友凤阳凤画创新作品邀请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