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推广

凤阳老体协开启“健身花鼓传承万里行”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3-11 10:07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3月9日下午,由安徽省凤阳花鼓健身操推广委员会和凤阳老体协派遣的花鼓健身操培训团队一行三人,安全抵达山东省济南市,开启了作为凤阳县老体协2022年二套凤阳花鼓健身操推广工作的“一号工程”——“健身花鼓传承万里行”活动的新征程。


3月10日上午,凤阳花鼓健身操(二套)山东地矿培训班,在山东省地矿局老干部活动中心如期举办。山东省地矿局老干部活动中心领导l来到培训现场,并对凤阳县老体协为广泛传播安徽地方国家级非遗凤阳花鼓民间艺术,送新编的健身花鼓这一中老年体育健身项目免费培训上门的举动,表示高度的赞赏和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此次培训活动圆满成功。

据了解,近年来,为了进一步传承推广凤阳花鼓这一国家级非遗项目,吸引有更多的中老年人群成为凤阳花鼓传承与推广的志愿者、义务推广员,县老年人体育协会和文化体育等部门联合先后组织凤阳花鼓和健身体育专业工作者,采用凤阳花鼓艺术柔美的表演形式,与体育健身操的节奏与韵律元素融为一体,于2014年编创出第一套凤阳花鼓健身操(舞),2020年下半年,又新创编的第二套凤阳花鼓健身操(舞)完成,系全国首创的文体健身项目之一。一经推出,广受欢迎和好评,先后在国家级老体协组织的各项体育健身项目和创新展示交流活动和大赛上获多项大奖,并在2018——2019年香港和日本举行的第十届、十一届国际健康健美长寿论坛暨第二届世界大健康运动会再获多项殊荣。2021年,先后多次举办安徽省和凤阳县及各基层乡镇老体协的二套凤阳花鼓健身操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教练员培训,以及在安徽省部分市、县老体协组织中开展“免费送培训上门”推广活动,2021年下半年和2022年初,又在安徽省老体协网站举办了“安徽省凤阳花鼓健身操线上培训和展示交流活动,凤阳县老体协还分别策划、推出“凤阳花鼓万里行”和“健身花鼓培训走进全国十省区”两大重点工作。(吴晓泉 章霞




开班式前培训班全体学员与教练员一起合影

凤阳县老体协罗红、林涛等教练员在为培训班认真的作习练辅导

编辑:
  • 凤阳新闻网手机站
返回
上一篇: 花鼓健身推广两不误 客居探亲义务教学忙
下一篇: 县老体协肖庆红走进校园开展花鼓传承“传帮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