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山城绩溪敲响凤阳花鼓

发布时间:2021-11-08 10:06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九月,是个秋高气爽的季节,是个硕果累累的季节。自9月1日省老体协开展第二套凤阳花鼓健身操(舞)网络培训以来。绩溪县报名参培人员积极响应,多个晨练点响起了凤阳花鼓之声,掀起了一股学凤阳花鼓健身操(舞)的热潮。

每当夜幕降临,绩溪县来苏公园门口也热闹起来了。来自县体协分队的队员们早早地到来广场互相交流着经验。有的在一旁学着一招一式,有的在旁边指点动作,有的边看视频边纠正。张旭红老师穿梭在学员间手把手的分解动作,然后示范,最后打开音乐带领大家随着节拍舞起来。活泼的音乐,欢快的鼓点,优美的舞姿,吸引了路过的市民纷纷驻足观看。

清晨的广场上,家里的客厅里,都是爱好者们的练兵场。第二套凤阳花鼓健身操(舞)《凤舞鼓乡》,以“凤”字主题命名每个动作,既有柔美舒缓的“凤型”展示,又有欢快热烈的“凤舞”律动。日出凤鸣,游龙打凤 ,丹凤朝阳等20节象形动作被健身花鼓表现得淋漓尽致,受到了大家的喜爱,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培训的行列。

第二套凤阳花鼓健身操(舞)的推广不仅是为绩溪广场活动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更是安徽省老体协送给老年人健身的一份特别的礼物。凤阳花鼓,又称"花鼓"、"打花鼓"、"花鼓小锣"、"双条鼓"等,是一种集曲艺和歌舞为一体的民间表演艺术。该健身操(舞)以凤阳花鼓的音乐和经典的双条鼓动作为基础,注重体现地方艺术特色和科学健身功能,既展现出凤阳花鼓动作的优美,又兼备适合于各类健身人群身体全面得到锻炼所需的力度和强度,是中老年体育健身的创新项目之一。大家在健身的同时传承弘扬花鼓文化,提高老年人的的文化艺术修养。

编辑:
  • 凤阳新闻网手机站
返回
上一篇: 池州市贵池区老体协开展举办第二套凤阳花鼓培训
下一篇: 共享健康 情系夕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