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鼓荣耀

《百面花鼓》荣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21 15:37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由教育部、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近日在四川成都圆满落下帷幕。由安徽工程大学选送的《百面花鼓》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艺术表演类甲组二等奖。该作品由凤阳花鼓代表性传承人、安徽省老体协凤阳花鼓健身操推委会,凤阳县老体协一级教练员肖庆红、熊观霞和安徽工程大学体育学院舞蹈教师共同指导。

《百面花鼓》从构思、创作到成型,历时达两年之久,期间汇聚了各方智慧与力量。该作品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以话剧的形式讲述了老一代花鼓女克服种种困难,矢志不渝地带领凤阳花鼓走向世界舞台的动情故事。这部作品在继承民间传统舞蹈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胆创新,首次注入了拉丁舞元素,形成了热烈奔放、深情优美、刚柔相济的艺术风格。(吴晓泉 黄贝君)


编辑:
  • 凤阳新闻网手机站
返回
上一篇: 凤阳花鼓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再添新徒
下一篇: 凤阳花鼓国家级传承人孙凤城再添新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