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鼓荣耀

县老体协肖庆红走进校园开展花鼓传承“传帮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4 15:06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11月20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凤阳花鼓省级传承人,县老体协二套凤阳花鼓健身操(舞)编创者之一的肖庆红,应邀走进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滁州技师学院),开展花鼓传承“传帮带”我与大师面对面活动。
凤阳花鼓是一门集说、唱、跳为一体的综合性表演艺术,于2006年首批录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
凤阳县老体协和当地的宣传、文化、体育部门共同配合,分别于2014和2020年,在保留凤阳花鼓原有的音乐舞蹈的基础上,融入体育健身的元素,由肖庆红等多位专家和文化体育工作者参与编创第一和第二套凤阳花鼓健身操(舞),现已经在安徽省中老年人群体中逐步推广普及,为凤阳花鼓的传承与创新进行了新的尝试与探索。
本次非遗传承活动,通过传承人现场传授,学校教师代表们和花鼓社团的学生们近距离领略了国家级非遗项目“凤阳花鼓”的独特魅力。旨在继承传统花鼓技艺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艺术生活,陶冶广大师生情操,引领他们弘扬中华文化、提高艺术修养。(吴晓泉)

编辑:
  • 凤阳新闻网手机站
返回
上一篇: 凤阳花鼓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再添新徒
下一篇: 凤阳花鼓穿上“健身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