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重视

安徽省老体协第二套凤阳花鼓健身操(舞)教练员培训班在凤阳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1-04-20 11:24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4月16—18日,由省老体协主办,凤阳花鼓健身操(舞)推广委员会、县老体协承办,徽商银行凤阳支行支持的安徽省老体协第二套凤阳花鼓健身操(舞)教练员培训班在凤阳举办。来自全省16个地市的111名学员参加培训。省老体协副主席、省老体协凤阳花鼓健身操(舞)推广委员会顾问朱继臣,副县长缪传凤,省老体协,《新老年》杂志社及滁州、蚌埠、亳州老体协负责人,凤阳县部分老同志,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徽商银行凤阳支行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

朱继臣在开幕式上就办好此次培训班指出,一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随着社会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随着健康老龄化和积极老龄化理念的推广,老年人对体育健身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体育健身已经成为老年人生活的重要内容,凤阳花鼓健身操(舞)是老年人喜爱的一项体育运动项目,因此,搞好凤阳花鼓健身操(舞)的普及与推广,是我们老年体育工作者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一份义不容辞的责任,意义重大。二要以高度的自觉性和强烈的事业心完成这次的培训任务。这次培训是在特殊时期举办的一次学习班,也是2021年省老体协举办的很重要的一个培训项目,认真搞好这次培训工作,对于我省凤阳花鼓健身操(舞)的普及与推广,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三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把我省的凤阳花鼓健身操(舞)普及与推广引向更广泛的人群。四要遵守学习纪律,安全第一,争取良好的学习成绩,本次培训班学习只有两天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学习,相信大家都能取得好的成绩。

缪传凤在致开幕词时指出,近年来,凤阳县在省市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广大健身爱好者踊跃参与下,全县体育文化活动呈现出百花竞放、相得益彰的大好局面。特别是在省市老体协的鼎力支持以及县老体协的辛苦付出下,2017年由凤阳花鼓衍生出的花鼓健身操,将健身动作与花鼓文化相结合,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极具观赏性和健身性,深受广大健身爱好者喜爱。此次培训班,是凤阳第三次举办的系统、规范的凤阳花鼓健身操培训班。借此机会,寄语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县老体协能够充分认识老年健身的重要性,长期开展此类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引导健康生活方式,传承弘扬花鼓文化;二是希望各位参训的教练员们能够共同学习、相互交流,将花鼓文化与健身理念相互融合、推而广之;三是希望省老体协和各市老体协的领导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凤阳,为凤阳老年体育事业尤其是花鼓健身操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县老体协负责人在致欢迎词时,对安徽省和各地市、县、区老体协领导对此次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继此培训班以后,县老体协还计划推出“凤阳花鼓万里行”、“凤阳花鼓融入长江流域老体协联谊交流平台”、“与全国十省市老体协组织共同打造凤阳花鼓健身操(舞)队伍”等新举,进一步加大凤阳花鼓健身操(舞)的推广力度。

18日中午,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学员们的培训汇报展演,并为所有学员颁发了二级培训证书和特约通讯员证书。

县老体协负责人在培训班闭幕式上作简短小结,对所有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五个一”要求,即组织一批学员;培训一支队伍;发一批凤阳花鼓健身操(舞)的专题新闻稿件(包括图片和视频)报送至凤阳花鼓健身操(舞)推广委员会指定的稿件邮箱;开展一些与凤阳花鼓健身操(舞)相关的推广培训与交流活动;每位特约通讯员一定要按照奖励评比的颁发,完成全年投送新闻稿件不少于6篇(图片与视频)的具体标准。

闭幕式上,相关人员还就凤阳花鼓的历史、凤阳花鼓的传承、凤阳花鼓的影响进行了简要论述与介绍,同时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通过大家的推广与传播,让凤阳花鼓这一艺术奇葩,在安徽省的大江南北、淮河两岸盛开,城市广场、乡村田野到处都能飘荡着凤阳花鼓美妙的音乐声。

参训学员纷纷在工作群中留言,对省老体协凤阳花鼓健身操(舞)推广委员会举办的这次培训活动、对凤阳县老体协的热情接待、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给予了高度的称赞与评价;对辅导老师,不辞辛苦、认真细致地传授和辅导的敬业精神表示由衷的敬佩与感谢,表示一定不辜负省老体协的重托和希望,回去后把在培训班学到的凤阳花鼓健身操(舞)尽快地开展培训和推广工作,建立专项队伍,为凤阳花鼓健身操(舞)在本地区的普及与推广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为期三天紧张有序的专项培训和考核,111名学员顺利取得了专项培训证书和特约通讯员证书,培训班于18日中午落幕。(吴晓泉 王培正 张金球)

编辑:
  • 凤阳新闻网手机站
返回
上一篇: 【中国老年人体育学会】滁州市老体协凤阳花鼓健身操(舞)推广委员会在凤挂牌
下一篇: 县委书记徐广友关心凤阳老年体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