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武店镇切实做好今年产业帮扶项目资金补助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7 15:05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武店镇根据脱贫户的发展意愿,多措并举切实做好2022年产业帮扶补助资金申报工作。

高度重视。该镇召开有关会议,研究特色种养各项补贴政策,将责任具体划分,要求帮扶责任人把好第一关,村委会把好第二关,镇乡村振兴工作站把好第三关,按照宜种则种、宜养则养的原则,了解脱贫户发展意愿,鼓励有条件的户发展特色种养业,帮助申报2022年产业帮扶发展项目。
到户宣传。通过帮扶责任人及乡村振兴专干到户宣传,向脱贫户宣讲产业帮扶政策,以及产业帮扶补助项目申报时间和补助标准,让广大脱贫户了解种养业补助内容和补助标准,选择适合自己申报的产业帮扶补助项目。
严格审核。镇村组织人员对产业帮扶申报项目严格审核,通过走访脱贫户、查看资料、产业现场核实等多种方式,并经公示无异议后,组织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指导脱贫户精准实施到户项目。截至目前,已为符合申报到户种养业补助条件的66户脱贫户和监测户,申报补助资金共计326100元,并不定期对脱贫户产业帮扶项目的实施进展、实施质量等进行跟踪和服务,保障项目效益。(王崇好)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武店镇:推进“雨露计划”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下一篇: 红心镇:抢抓农时春耕忙 红薯拓宽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