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凤阳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度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5 15:51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11月14日下午,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度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孙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出席会议,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孙健对全县乡村振兴相关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强调,各相关单位务必要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强化工作统筹谋划、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奋力攻坚、真抓实干、勠力同心开创我县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针对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思路,孙健围绕突出风景线和风景道、小岗片区和淮河带的建设打造;突出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及特色产业和文旅融合开发;突出小岗区域公共品牌和农民收入的提升;突出高标准农田建设和低产田改造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吉昌就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基层工作规范化、体系化、特色化,村集体经济收入等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

会议研究了2022年度全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方案主要内容和我县工作安排建议;听取研究了百亿小岗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收入情况;审议了《凤阳县乡村建设行动任务清单(2022--2055)》、《凤阳县乡村生态振兴实施方案》及《凤阳县“十四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对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准备情况进行了调度,对脱贫人口小额信贷风险准备金代偿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和研究。(张北)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淮宁社区:“党建+”引领乡风文明 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篇: 黄湾乡:萝卜产业托起强村富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