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

凤阳召开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前线指挥部第七十次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6-13 16:03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6月12日下午,凤阳县召开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前线指挥部第七十次工作调度会。县领导朱林、王俊卿、成学斌、常昕、刘吉昌、姜维安、赵文霞出席会议。县几个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县直各单位、各园区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效能办、县委改革办、县行蓄洪办、县房屋征收中心、县宅改办、淮滨新区PPP办、县千亿硅谷前指办、县政府督办室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朱林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相关单位关于项目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朱林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改进工作作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改进作风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责任落实到位。要精准执纪问责,切实发挥改进工作作风的利剑作用。县委、县政府要坚持问题导向,千亿硅谷调度会面对的就是问题,问题导向是促发展的压力和动力,大家要从解决问题上提升工作能力,寻找合适的工作方法,推动我们治理能力的提升。会议时间和次数要精简,以会议落实工作一定要深入实际,到田间、地头、厂矿、企业,杜绝一切形式主义。要开解决问题的会,开务实的会,开高效的会,会前做足功课,不得迟到早退,更不得中途替换,参会人员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要建立自己的“股长文化”,充分认识到集中整治“股长文化”活动是从严治党的大势所趋,是赶超发展的态势所迫,是群众舆论的形势所盼。“股长文化”涉及县局机关,也涉及地方形象。大家要以此为鉴,正视问题,举一反三,做到社会满意、人民满意。在思想上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加强警示教育,在管理上建章立制、完善制度,在工作上担当作为、引领示范。

朱林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对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事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依法治理、系统治理,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方面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要有效开展“百日攻坚”活动和“大起底”行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负责制度,聚焦重点、依法依规、强化督查,加快建立信访工作有关台账,满足合理诉求、彻底解决问题,确保重复来信、“集体访”等消除在萌芽状态。各乡镇(街道)、各社区、各包保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用心用情,认真履行职责、关注创城细节,点对点、面对面、事对事加强督导,落细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加快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此外,朱林就信访工作等作了强调,通报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会议管理及领导干部请假和外出报备制度》的通知以及江西省都昌县召开的集中整治“股长文化”活动动员大会暨县委书记“七一”专题党课部分内容。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指出,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结合发展实际,高度重视内需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进一步加强项目谋划申报,加大城市更新、环境保护等重点板块投资力度,确保重点改造区域工程项目安全、有序、高效实施。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要做好今年黑臭水体各项考核事项,效能办要发挥考核作用,各乡镇要认真研究乡村振兴项目,尽快推进落实。要加快推进已签约项目落地投产,个别项目要纳入招商引资领导小组调度会,研究帮扶对策,提高营商环境质量。要积极研究对策,解决低效用地问题,进一步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奋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维安通报了“百日攻坚”活动和“大起底”行动开展情况并提出了解决建议。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霞通报了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存在问题并提出了解决建议。

副县长张艳通报了疫情防控和防溺水工作存在问题并提出了解决建议。

副县长李文书通报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人居环境整治“三个一”工程、夏栽夏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建议。

副县长时全通报了房屋征收、淮河行蓄洪区增减挂钩项目复垦、到期临时用地复垦、卫片图斑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建议。(衡孝舟)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朱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讲话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召开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前线指挥部第七十四次工作调度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