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官塘镇:开展反邪教宣传 助力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22-04-20 11:02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今年以来,官塘镇多措并举,结合宣传教育“六进”活动,利用各类宣传载体,三级网格、五项机制等,深入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进村居,筑牢基层反邪防线

近期国内外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农村青壮年外出务工减少。官塘镇抓准时机,主动作为,利用三级网格管理,组织志愿者网格员挨家挨户将反邪教宣传材料发放到群众手中,向群众讲解邪教的欺骗性和社会危害性,重点介绍“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如何抵制邪教”等基本知识,让群众了解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邪教组织及如何抵御防范邪教。引导广大群众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拒绝邪教,发现邪教活动和邪教人员要及时举报,积极参与反邪教工作。自今年2月份以来,官塘镇共组织志愿者入户走访800余户,发放张贴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思想认识。

夜间也宣传,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为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平安建设两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官塘镇通过设立公益性岗位,招聘67名身体健康的脱贫人员做治安协管员,主要负责夜间治安巡逻工作,他们在夜间巡逻期间,还向群众宣传文明乡风、反邪、防诈骗等知识,积极参与文明凤阳、平安凤阳的建设。今年以来,治安协管员共计向全镇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反邪教等宣传材料6000余份,张贴防诈骗、禁毒、扫黑除恶等宣传海报500余幅,在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的同时,也为脱贫户提供了就业岗位,增加了他们的经济收入,进一步夯实了脱贫攻坚和平安建设两项重点工作。

宣传进校园,保护未成年人思想健康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2022年以来,官塘镇结合“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除反邪教、防溺水知识宣传活动以外,还在镇辖区中小学里积极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公筷公勺行动”、“向国旗敬礼”等主题活动。官塘镇通过反邪教宣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实践活动,强化了与未成年人的交流互动,保护了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宗官宝 余玲玲)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楼南社区开展“深化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 ”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篇: 凤阳工小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确保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