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武店镇:做好优质服务助力就业促进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2-09-26 09:1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今年以来,武店镇将就业促进这项民生工程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以人为本、人才优先”为重点,兼顾全面,积极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做好优质服务,使就业促进民生工程有序推进。

大力宣传促就业。就业促进工程,作为民生之本,该镇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在做好10项“暖民心”行动宣传的同时,通过村级广播、村务公开栏、微信工作群等多种形式,点对点、面对面,发布用工信息,扩大就业渠道,大力开展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宣传活动,注重以就业技能培训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业园区招工信息等为主要内容,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为急需就业群众选择自己适合的工作岗位。

加大资金扶持力度。针对有创业意愿的而无资金发展产业的困境,该镇通过小额贷款的方式,进行优先为其建立了“绿色通道”,解决创业资金不足的问题。今年以来,已为脱贫户、返乡农民工、妇女、退伍军人、个体工商户等,按照优惠政策及有关要求,经过核实,已为符合条件的10余人发放小额贷款100多万元,切实为他们解决了实际困难。

公益性岗位促增收。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使困难群众增加经济收入,该镇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有就业意愿的实施了公益性岗位,分别设置了保洁、治安巡逻、护林员、光伏电站维护等项工作,进行就地就近就业。目前,该镇已有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158人通过公益性岗位培训选择到了合适的工作。

牵线搭桥帮就业。为解决就业困难,该镇积极同工业园区联系,达成相关事宜,给想就业者提供招工信息,为其牵线搭桥,拓宽就业渠道,给就业者找到自己合适的工作。(王崇好 沈怀松)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送法下乡助春耕
下一篇: 全省首个镇级“博士驿站”凤阳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