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要闻

凤阳召开2023年度县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8 10:3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3月27日上午,凤阳县召开2023年度县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县领导朱林、王俊卿、郑冬冬、刘吉昌、姜维安、陈长静、李锦柱、杨光跃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朱林主持。

朱林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推动全县党管武装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全县专武干部、广大民兵和退役军人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文明创建、防灾减灾等任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新凤阳做出了积极贡献。

朱林强调,要坚决扛牢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全县各级党委、政府要筑牢忠诚,看清形势,理清思路,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看齐追随,推动党管武装往深里走、往实处落。要坚决聚焦国防动员的职责使命。提增军地联演联训质效,编实建强民兵应急队伍,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牢固树立新域新质这个核心观念,紧贴服务保障打赢使命任务,坚持以战领建、抓建为战,大胆创新探索新型作战力量建设和运用模式,充分解放和发展新质战斗力,聚力做好国防动员准备。要坚决赓续军民共建的特有优势。深入推进军民融合,深入推进国防教育,深入推进双拥共建,持续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全心全意为官兵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齐心协力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

朱林强调,富国强军之路任重道远,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带着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责任和感情,扛起党管武装责任,履行党管武装职责,破解武装工作难题,为武装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奋力开创凤阳县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杨光跃汇报了人武部“基层治理规范化建设”方案;县人武部政委王鑫汇报了2023年度全县武装工作完成情况,并对2024年度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大庙镇、刘府镇、殷涧镇分别在会上作了述职,其他单位作了书面述职。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讲话、指示和回信精神。

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凤阳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县委组织部、县公安局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县人武部党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凤阳经济开发区、县直机关工委武装部长等参加会议。(潘如敏)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举办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总结大会暨中学生演讲、小学生讲故事比赛
下一篇: 市政协主席汪建中来凤调研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