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要闻

凤阳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暨防汛推演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0 11:4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5月19日上午,全省防汛抗旱工作暨防汛推演电视电话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郑栅洁、省长王清宪出席会议。郑栅洁强调,我省即将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未雨绸缪、打有准备之仗,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深入细致做好防洪保安、抗旱保水各项工作。要进入临战状态,全面动员起来,要全面完善、巩固提升防抗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军地协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查,确保全省安全度汛度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全省防汛抗旱工作暨防汛推演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接着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省辖市及县(市、区)设分会场。县领导朱林、王俊卿、邱荆枫、李文书出席会议,人武部分管负责人,县委办、县政府办负责人,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在凤阳分会场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

省、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接着召开全县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议,对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县委书记朱林强调,要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各项准备,做好周密安排,提升认识,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相关部门要经常会同气象、水务、应急等部门及时沟通会商,对相关情况进行研判汇报,提出建议,做好准备。要继续完善应急预案内容。要把握关键重点,切实做好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的防洪。要做到专职管理,专业分析,专家研判,专题会商。要提前做好物资准备,县、乡要保足保量,确保到位。要做好应急准备,所有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严守纪律,确保到位,不能随意脱岗。交通局及各乡镇要积极排查下穿桥、低洼地等积水点。水务局及各乡镇要抓好水库的防汛安全,特别关注重点河流的防洪安全。要严肃纪律,确保任务落实到位。汛前的隐患排查必须整改到位,同时要滚动摸排,继续整改。各部门要形成合力,防指办要经常进行调度,形成合力。要严明工作纪律,坚决落实、不折不扣完成防汛抗旱各项任务,确保我县今年安全度汛,人民生活正常安全。(衡孝舟)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下一篇: 凤阳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