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要闻

凤阳召开2022年六大产业链第六次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18:09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7月1日上午,凤阳县召开2022年六大产业链第六次调度会。朱林、成学斌、常昕、孙健等县几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六大产业链推进组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及光伏招商分局、循环经济及环保招商分局、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及装备制造招商分局、文旅资源招商分局、高端玻璃及智能家居招商分局、健康食品小岗产业园招商分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朱林主持。

会上,县投资促进局汇报了全市招商引资调度会会议精神及百日攻坚活动要求,通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县六大产业链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在听取汇报后,朱林指出,我县产业链协调工作日渐步入正轨,形成了常态化工作机制,从调度会上看,一次比一次有进展,工作有成绩,招商有效果。但从各产业链工作汇报情况看,还存在招商线索数量不足、进展不快,产业链招商项目线索、签约、落地开工等进展不平衡,招商线索质量不高、大项目偏少,有的项目用地较多,签约项目开工数量少且进度慢,各产业链工作主动性不足,线索少、质量不高,各链长主动带头招商还不够等问题。

朱林强调,招商引资工作是一项艰苦而又复杂的工作,需要我们认真对待。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形势趋缓,国内不少大企业开展了新的布局和调整,发达地区的产业转移速度在加快。对我县招商引资来讲是个最好的机会。大家要真诚待人、专业示人、政策引人。要加快转化率,要全力以赴,继续争取优先的位次。要继续坚持围绕产业链招商。按照六大产业链“千亿硅谷”“百亿小岗”目标,把光伏产业、玻璃制品作为千亿产业的目标和凤阳工业发展的主引擎优先招商,充分发挥产业链专班招商作用,要加强联系,尽最大努力招到凤阳投资发展。针对目前有线索的项目要全力以赴,专班专人盯住不放,尽快签约落地开工。要尽最大努力,继续搜寻项目线索。要继续改善凤阳的营商环境。在全县上下创造优良的营商氛围,尤其是机关各部门要按照“四个最优“的要求,推进“优环境、稳经济”现场集中办公活动,确保企业遇到的问题真解决、企业真满意。我们要坚持做到政策优环境好,抓好产业转移的关键风口,特别要引进一批产业链上下配套、符合园区产业宣传,具有集群化优势的企业。(衡孝舟)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下一篇: 县长王俊卿调研文明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