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要闻

凤阳举行乡村振兴“三看三比”巡回检查活动暨八月份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8-01 19:08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7月31日,凤阳县举行乡村振兴“三看三比”巡回检查活动暨八月份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县领导朱林、王俊卿、成学斌、常昕、孙健、刘吉昌、姜维安、程洪全、陈长静、邱荆枫、朱正国等参加活动并出席会议。县几个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县直相关单位、各园区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效能办、县委改革办、县行蓄洪办、县房屋征收中心、县宅改办、淮滨新区PPP办、县千亿硅谷前指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主持。

上午,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大庙镇林桥村,总铺镇鹿塘村、姜庙村,小溪河镇乔山村、小岗村,临淮关镇电商产业园等地,对林桥村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情况、鹿塘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姜庙村连栋大棚葡萄种植项目、乔山村稻蛙养殖项目、小岗村生态甲鱼养殖基地项目、临淮关镇丰逸家居有限公司等进行实地观摩和检查指导,对相关建设、整治及项目、企业发展情况等进行了了解,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

下午,召开会议对乡村振兴“三看三比”巡回检查活动进行点评,并对八月份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朱林在作点评时指出,党建引领有成效,产业带动有进展,村容村貌有提升。人居环境整治精细度需要再提升,产业发展需要再提速。就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朱林指出,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压实压紧。思想上不能松懈,责任要再压实,项目推进要精准有效。要在百亿小岗建设上加力加速,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打造健康食品产业,积极培育乡村服务业。要在“两强一增”上领跑领先。“两强一增”是省委今年抓“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凤阳要全力以赴走在前、做表率。科技强农方面,在科技特派员派驻全覆盖的基础上要多出实招,县科技局要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要聚力农机强县建设,推进全程机械化作业。要围绕农民增收做好四大行动。要在产业发展上提质提效。要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大力发展绿色食品产业,大力发展“生态农业”。要在“三个一”建设上出新出彩。思想要再重视,行动要再加快。农村改厕,各乡镇(街道)必须落实“1+3”责任监管,确保改厕质量。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示范点创建,要千方百计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对照反馈问题,逐一落实整改措施。机制要再健全。要探索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全县25个乡村振兴示范村要相互借鉴、相互学习、比学赶超。

就全县八月份重点工作,朱林指出,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我县最大问题是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周边等地疫情始终不断,我们要严格落实好交通卡口、小区及医院、隔离场所等“三道防线”,坚决守住我县稳定局势;要认真做好重点人群的摸排、核酸检测工作,做到精准划定、建档管理、动态更新、定期检测,确保一人不漏。要抓好防溺水工作。八月是预防溺水的关键期,不能有丝毫松懈思想,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抓好防溺水各项工作。重中之重在于看住水、管好人,把有爱心、有责任心的村(居)民选出来,参与防溺水水域巡查和未成年人包保关爱工作,切实通过村民积极主动参与防溺水,提升防溺水工作实效。当前雨水较多,各地要关注好暴雨后的道路交通、住房安全等问题,同时加大对公共设施的排查力度,防止出现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朱林强调,如期实现目标任务,需要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省委“一改两为”大会要求,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狠抓落实。

此外,朱林还对信访、防电诈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王俊卿在讲话中指出,总体来看,全县“三看三比”巡回检查活动中,各乡镇干事创业激情高涨、发展举措有力,美丽乡村建设成绩显著,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但是区域发展不平衡、项目体量数量上有悬殊,美丽乡村、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发展进度上有差距,发展质量和效益上有待进步。希望各乡镇(街道)真正设身处地的,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市场经济原则,利用财政和社会力量,谋划一批高质量的项目。

就下一步工作开展,王俊卿强调,经济运行方面,要做好经济数据上报、重大项目调度、招商引资工作;人居环境和耕地保护方面,要扎实开展五大振兴行动,集中精力建设美丽乡村。要持续开展“三查一治”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和县级警示片拍摄及问题整改,在污染治理上重拳出击。要常抓耕地保护和农田建设;安全生产方面,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做好雷电、大风等极端恶劣天气应对工作。

此外,王俊卿还就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县委副书记孙健对七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宣读了《八月份重点工作安排》,并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维安就反电诈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长静就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应用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副县长李文书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上,县“五大振兴”专项小组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县直相关单位、乡镇分别就信访、征迁、黑臭水体治理、电信诈骗等工作作了表态发言。(衡孝舟)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召开2024年中医药工作联席会议暨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 凤阳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