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要闻

县委书记朱林慰问一线工作者并调研重点项目建设、防溺水、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0 11:31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8月9日,县委书记朱林走访慰问了部分烈日下的一线工作者,并对我县多个重点项目建设及防溺水、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相关单位、乡镇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朱林首先来到禁垣路与长安街交叉口,看望慰问执勤公安干警。烈日炎炎,虽然被汗水浸透了帽檐和衣服,但民警们依旧伫立在自己岗位,指挥早高峰车流,朱林为大家送上防暑降温物品之后,反复叮嘱民警,在烈日下值班值守一定要做好防护,确保自身安全;随后朱林又来到建筑工地施工现场,看望一线工人,在送上防暑降温物品的同时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施工安全,鼓励他们坚守岗位,共同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朱林指出,广大一线劳动者是社会价值的创造者,是建设凤阳的中坚力量,相关单位和部门一定要切实维护好广大一线工作者的合法利益,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好夏季户外工作制度要求,按规定配备齐全各类防暑降温设施,备足防暑降温物资,确保能用、够用、管用;一线工作人员要在身体允许的前提下开展工作,做好个人防护,一切以健康为先,保证身体健康才能为社会贡献更多力量;监管部门要做好施工安全监督检查,严肃处置各类违反户外高温作业要求的行为,保障一线人员健康安全。

在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朱林先后查看了如意新城支路网四标段、春晖坊幼儿园建设、临淮关镇路网建设等项目,每到一处,朱林都现场查看具体施工进度,与项目负责人详细交谈,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询问项目推进情况及当前遇到的困难,并就推进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现场部署各相关职能部门和施工建设单位做好工作对接,切实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

朱林强调,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是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向上发展的重要保障之一,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工作理念,切实增强担当意识、服务意识,高质量推进各重点项目建设,以项目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施工单位要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作业规划,持之以恒抓建设,落实落细各项施工要求,提高管理水平,完善相关配套服务设施,按照时间节点,全面提升项目建设的质量和效率,确保早投产、早见效,打造经得起考验、造福于群众的工程;要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的工作理念,严格按照相关施工作业安全规范要求,做好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各环节安全无事故。

朱林要求,干部队伍的状态要再提升,项目建设相关责任部门要不断提高工作态度、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秉持“工作再难也要完成”的决心,坚定“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心,遇事不躲,迎难而上,以一名合格党员干部的能力和智慧克服一切困难;要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和工作信息共享,打好配合,形成“1+1>2”的工作成效;要继续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实施专班督办机制,加强施工监管,做到事情有人管、责任有人担;要集中力量攻重点、破难点、赶进度,全力以赴确保重点项目扎实高效推进,为我县经济稳定发展夯实基础。

在调研防溺水工作时,朱林重点查看了位于府城镇馒头山附近的矿坑水域,详细检查了救生设施、防溺水警告标志、水域信息公示以及数字化防溺水监控平台等设备的配备和使用。

朱林强调,我县连日来持续高温,为防溺水工作增加了新的挑战,相关责任部门一定要抗住压力,扛起担子,守好防溺水安全红线,对群众生命安全负责,坚决防止溺水事件发生;各乡镇街道负责人要清楚掌握辖区水域分布及水文信息,继续强化专班巡逻,多渠道、多方式扩大防溺水宣传覆盖面,并积极运用水域信息报警监控新技术平台,发挥出科技的力量,同时重点关注危险程度更高的矿坑、深井等特殊水域;教育部门要坚持每日宣传防溺水至每个学生家庭,在利用好微信群等线上交流平台的同时,定期安排教师上门入户宣传,提高家长防范意识,保障学生假期在家安全;监管部门要依法打击取缔各水域附近泳具、渔具销售利益链条,同时加强对各类游泳、垂钓协会的监督管理,严禁开展各类不符合安全规范的涉水活动。

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朱林来到楼西社区,仔细查看了社区内各类防疫物资储备和防疫制度落实是否到位,与社区防疫网格员交流了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防线,社区干部要以网格化为抓手,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求,严格做好来凤、返凤人员摸排和报备工作,第一时间掌握该类人员的行程,要用好大数据分析手段,强化信息共享、数据核验、四方比对,严格做到分清类别、精准施策、精准管控,凝聚合力构筑防疫安全网;要压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加强防疫政策宣传工作;社区干部和网格员要带头履行好防疫政策规章制度,做好个人防护,做好表率,持续为全县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在永乐家园小区,朱林查看了小区进出人员管理登记情况,并与物业管理人员及志愿者进行了交谈,叮嘱他们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要注意个人防护,鼓励他们坚守岗位,维护好身后小区居民的健康安全。朱林要求,各小区物业要配合履行好防疫规章制度,做好日常管理,加强宣传,不厌其烦地做好登记、扫码等工作,引导居民正确参与到群防群控中去;对于无物业小区,要广泛发动志愿者,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防疫工作,小区居民也要理解、支持、配合好政府的防疫工作,发挥好群防群控作用,共同努力维护好大家的健康。(杜同心)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市委宣传部长李宝君来凤调研和美乡村、食品安全等工作
下一篇: 凤阳召开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前线指挥部第七十四次工作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