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要闻

凤阳召开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前线指挥部第七十八次工作调度会、全县十月份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暨县环保委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01 20:25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9月30日下午,凤阳县召开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前线指挥部第七十八次工作调度会、全县十月份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暨县环保委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县领导朱林、王俊卿、常昕、孙健、刘吉昌、姜维安、程洪全、邱荆枫、李锦柱出席会议。县几个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县直各单位、各园区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效能办、县委改革办、县行蓄洪办、县房屋征收中心、县宅改办、淮滨新区 PPP 办、县千亿硅谷前指办、县政府督办室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相关单位关于项目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县委书记朱林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抓好落实信访工作,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依法依规推进信访问题化解,要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党员干部,增强信心,率先垂范,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带头化解督办信访问题,要举一反三认真落实信访各项工作。各责任单位针对每次调度会的内容,要强化举措,真抓落实。对存在的问题要抓紧整改,提升工作效率。环保问题要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要抓紧完善整改方案,按照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要求、按照环保要求,科学施策从源头整改。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要组织开展专项督导检查,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防范,要加强建设施工领域安全检查,要开展燃气隐患排查治理,要加强有限空间安全管理。工作作风方面,干部职工要有积极向上的状态,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改进工作作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改进作风、敢于较真碰硬,推动全县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放假期间,各单位、各部门要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乡镇要有主要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值班与代班不能为同一人,确保国庆期间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此外,朱林还就秸秆禁烧、疫情防控等工作作了强调。

王俊卿就上季度经济运行指标排名及暖民心行动民意调查进行了通报。他指出,经济运行要横向比、纵向比,各单位、部门要争先进位,继续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各园区要学会管理项目、管理企业,要做到项目盯到位、管理到位。要积极谋划明年的政府投资项目,保证争先进位站稳位置。今年的重点项目11月底之前必须开工。明年的项目储备必须足,争取站稳前三名位置。所有帮扶联系人、招商引资的牵线人一定要跟紧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和职工要积极带头参加全民核酸检测。宅基地改革要全力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和审批工作,要加快房地一体颁证工作,要加快历史遗留问题处置,要加快有偿退出、“盘活利用”改革试点,要认真落实审批监管工作。

此外,王俊卿还对秋收秋种、秸秆禁烧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县委副书记孙健对九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作了点评,并就十月份重点工作和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维安通报了近期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当前信访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县委常委、副县长程洪全传达了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第三次会议精神和《凤阳县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实施办法》,并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秸秆禁烧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邱荆枫就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副县长李文书通报了秋收秋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人居环境整治、宅改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副县长时全通报了房屋征收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建议。

会上,相关单位、部门就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散乱污”企业整治、信访、双提升、征迁等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衡孝舟)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下一篇: 孙健、赵文霞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