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要闻

凤阳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03 13:26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10月2日下午,凤阳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朱林,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成学斌,县委副书记孙健出席会议。县几个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县直各单位、各园区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俊卿主持。

朱林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疫情暴露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还存在很多不足。要全面复盘,切实找准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此次疫情梳理出来的问题,必须引起我们高度重视、举一反三,要全面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织密织牢防线,针对问题要立即查、全面改、不贰过。

朱林强调,要汲取教训,全力补齐疫情防控短板不足,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摸排管控要到位,国庆假期疫情传播风险增大,各单位尤其是村(社区),要主动开展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及涉疫重点场所活动轨迹人员信息摸排登记和报告,要认真研究政策、落实落细。能力提升要到位,要配齐配强流调、核酸采样检测、区域协查、隔离转运和社区管控等防控队伍,全面提升基层防控能力。信息精准要到位,各地各单位要提高信息互联互通,及时向县疫防办报送信息,“一 办十三组”及各部门之间也要加强信息沟通,保持防控指挥体系处于高效运转状态,健全快速响应机制。履职尽责要到位,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要心中有责、眼里有活,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责任到岗、落实到人。督查问责要到位,对落实防控措施不力的要进行通报,对因防控不力出现问题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朱林指出,要深刻反思,不断加强和改进疫情防控工作。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既是对我县工作的一次政治检验,也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党性锤炼。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提高政治站位,在复盘的过程中深化思想认识、统一标准动作,不断改进和提升防控工作。要及时开展风险研判,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要采取更多暖心举措做好工作保障,给一线工作人员更多的关心关爱,加强人员调度,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做好他们的坚强后盾,更好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

朱林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时间十分紧迫、任务十分艰巨,可能还会遇到各种不确定因素,必须弘扬敢于斗争、敢打硬仗大仗的精神,坚定信心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全力抢回来,大干四季度、冲刺保全年。

王俊卿指出,要全县一盘棋,各单位、乡镇、街道之间要有畅通的信息沟通渠道并将信息及时汇总到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管控措施要加强,要有大局意识,对外来人员排查要落实落细。要加强乡镇集中区域巡逻巡查,加强信息共享,基层干部警觉性要进一步加强,要建立畅通的信息报送渠道。要加强基层人员管理,熟悉特殊群体的情况。专班协同要加强磨合,确保应急处置及时、高效。后续相关物资保障要加强,各相关单位要及时上报需求,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不备。要加强信息发布纪律督查,进一步加强流行病学调查的真实性和快速性。

会上,副县长张艳就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衡孝舟)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举办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总结大会暨中学生演讲、小学生讲故事比赛
下一篇: 凤阳召开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前线指挥部第七十八次工作调度会、全县十月份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暨县环保委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