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要闻

凤阳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2 17:58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11月21日下午,凤阳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马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李邦松作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议由县委书记朱林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县政协主席常昕,县委副书记孙健等县几个班子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现任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凤阳循环经济产业园负责人,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县政协各专委会、工作机构及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安徽机电工程学校负责人,县委宣讲团、专家宣讲团、干部宣讲团、好人宣讲团、青年宣讲团、巾帼宣讲团、劳模宣讲团代表等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李邦松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述和详细解读。

朱林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朱林指出,要突出对标对表,领会核心要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坚定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朱林强调,要突出系统安排,做到学深学透。要带头学习,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传达到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和广大干部群众中。要全面培训,县委组织部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党员干部的系统培训,集中一段时间分批分期把乡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轮训一遍。要加强解读阐释,组织社科理论工作者、党校高校教授等力量开展学习研究,及时组织撰写、刊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心得、理论研讨文章等,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征文、研讨座谈、知识竞赛等活动,持续推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朱林指出,要突出政治导向,广泛宣传宣讲。各级党组织要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营造浓厚氛围。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县级领导同志要结合分管工作和调研及驻村走访等活动,深入基层、深入联系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开展“举旗帜·送理论”系列宣讲,精心组织各类宣讲小分队,深入机关、社区、农村、学校、企业、“两新组织”、网站等开展宣讲,加强对党外人士的宣讲工作,开展网络宣讲和校园专题宣讲。精心组织新闻宣传,我县电视、网站、客户端等主要媒体要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及时报道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和社会各界对党的二十大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宣传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实际行动和成效成果。

朱林强调,要突出知行合一,狠抓落实落地。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对标、逐一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市委市政府对凤阳的新定位新要求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凤阳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聚焦年度目标,对部署的工作、安排的任务,快节奏推进、强力度攻坚、高效率落实,冲刺四季度、夺取全年红,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潘如敏)

会议现场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马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李邦松作报告

县委书记朱林讲话

与会人员认真听报告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召开千亿硅谷指挥部第113次工作调度会
下一篇: 凤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