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要闻

凤阳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30 15:03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1月29日下午,凤阳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县领导朱林、王俊卿、成学斌、常昕、郑冬冬、贾培洋、刘吉昌、姜维安、程洪全、赵文霞、陈长静、邱荆枫、李锦柱出席会议。县几个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县直各单位、各园区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链长协调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朱林主持。

朱林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我们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一方面是传达学习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全市“双招双引”暨深化“一改两为”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另一方面是对实施“五大行动”进行充分动员部署。这次会议是县委、县政府认真研究,在春节前就决定要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主要目的是在全县进一步营造大干快干、苦干实干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迅速投身到各项工作中,以优良作风推动大美凤阳在新的一年展现更为强劲的发展态势,夺得更加优异的发展成绩。

朱林强调,认识上要再提升,全面对标对表、拉高标杆,始终保持进取之姿。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成效就必然打折扣。去年新春上班第一天,省委就召开“一改两为”大会,聚焦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进行部署;今年新春上班后第一天,省委再次召开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充分体现了省委一以贯之抓落实的坚强决心、一心服务群众的深厚感情、凝心聚力抓发展的责任担当,发出了开局即冲刺、聚力抓作风的强烈信号,宣示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坚定态度,吹响了新一年继续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号角。全县各单位,尤其是今天在座的各位领导干部,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大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化对改进工作作风的认识,做到深刻领悟、对照反省、提高标准,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自觉、更实的作风,切实把省委、市委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优良作风和一流环境推动凤阳高质量发展。

朱林指出,行动上要求突破,务必大干快干、苦干实干,始终做到争先进位。这次省市“新春第一会”其中一个共同点就是,都传递出了为企为民的强烈责任感、求真务实的使命感、加快发展的紧迫感。省委、市委主要领导讲话内容丰富、契合实际,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凤阳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指明了努力方向。为贯彻省委、市委最新工作要求,拼出加速度,吹响冲锋号,县委、县政府聚焦经济发展重点、为企服务堵点、农村工作要点、社会治理难点、民生实事热点,从各项工作中选取了双招双引大突破、营商环境大优化、乡村振兴大提升、社会治理大推进、干部作风大改进5个方面重点工作,作为抓好今年工作的“纲”,纲举才能目张。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深入实施好“五大行动”,在双招双引大突破行动方面,要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引领高质量发展;在营商环境大优化行动方面,要深入对标对表长三角先进地区,持续擦亮“凤如意”营商环境品牌;在乡村振兴大提升行动方面,要抓实百亿小岗;在社会治理大推进行动方面,要抓建设增魅力;在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方面,要坚持以“文风、会风、调研之风”三改为重点,全力提升干部工作效能,推动现代化大美凤阳建设向上向好。

朱林强调,推进上要抓落实,全力改进作风、勇争一流,始终鼓足工作干劲。省委郑栅洁书记强调,“一改两为”绝不是权宜之计,而是长效之举。检验“一改两为”的标准就是工作效能,“效”就是执行力强、效率高;“能”就是质量好、成色足。作风实不实、效能高不高,直接影响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也决定了一个地方、一个部门的风气和能不能发展、能不能争先进位。我们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坚决铲除各类作风顽疾,坚定不移改作风,细化分解抓落实,提振状态勇争先,以实际行动持续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为深入实施“五大行动”营造良好氛围。

朱林强调,起步决定后势,开局关系全局。全县上下务必要提高认识、力求突破、狠抓落实,对照“五大行动”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铆足干劲、一抓到底,以优良作风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现代化大美凤阳建设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传达学习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及全市“双招双引”暨深化“一改两为”工作动员大会精神。

就本次会议,王俊卿强调,新的一年,全县上下要将招商引资工作摆在重要突出位置,认真分析往年招商引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力开展全域招商引资工作。各产业链、各园区、各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适应当前的压力和形势。要认真分析当前各种招商政策、形势,在围绕主导产业招商的同时,做好配套产业的招商,做大、做强全产业链。要借助企业、商会招商,做好配套招商、团体招商。要做好为企优服务工作,项目审批流程上要再优化,手续上要再精简,提高服务质量。要加快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奋力谱写现代化大美凤阳建设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郑冬冬在会上宣读了《2023年双招双引大突破等“五大行动工作任务”》。(衡孝舟)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召开千亿硅谷指挥部第113次工作调度会
下一篇: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