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要闻

凤阳收听收看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7 11:01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3月16日上午,市委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不断开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市委副书记金力传达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杨甫祥、孙军、李宝君、万瑞健、龚健勇、周文芳以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滁州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朱林、成学斌、郑冬冬、刘吉昌、姜维安、程洪全、赵文霞、陈长静、李锦柱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委主要负责人,凤阳经济开发区、凤阳循环经济产业园负责人及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等在凤阳分会场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

许继伟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凝聚了强大力量。我们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全国两会释放的政策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滁州落地落实。

许继伟强调,要坚持抓主抓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推动滁州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安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要着力实施科教兴滁战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创新人才集聚,加快建设科教强市、人才强市。要把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扩大有效投资,促进产业协同,深化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扬长板、补短板、固底板。要着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加快乡村产业发展,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推进农业强市建设。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保障改善民生,持续加强信访工作,持续强化社会治理,做到民有所盼、政有所为。要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人大、政协工作,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加快法治滁州建设,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提供坚强保证,持续巩固齐心协力干事业的生动局面。

许继伟强调,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各地各部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干在当下、狠抓落实,统筹抓好运行调度、项目建设、安全稳定、春耕生产、作风建设等工作,树立抓落实的工作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之风、学习之风,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确保顺利实现“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 (施璇 施正言 潘如敏)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召开2024年中医药工作联席会议暨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 县委书记朱林主持召开2023年六大产业链第二次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