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要闻

凤阳县委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7 18:0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3月16日下午,凤阳县委工作会议召开。县领导朱林、成学斌、郑冬冬、刘吉昌、姜维安、程洪全、陈长静、李锦柱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县经开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党建工作的相关负责人、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政法委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郑冬冬主持。

县委书记朱林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县委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组织、宣传、统战、政法、信访等工作部署,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委各部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奋力推动党委各项工作出新出彩、提质提效、争先创优。

就去年工作完成情况,朱林指出,去年凤阳县委围绕主题主线,圆满完成了党委各项工作任务。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市委各部委的有力指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上下,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圆满完成了党委各项工作任务;全县各级党委和党委部门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职、担当尽责,政治建设坚定坚决,组织工作提质提效,宣传工作向上向好,统战工作聚心聚力,政法工作稳步稳定,信访工作有力有效,各个领域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正确分析和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到抓好党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结合自身实际,坚决抓好各级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对于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建工作,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已经作出全面系统的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委部门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奋力开创党委各项工作新局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四个强化”,组织工作要做到“四个坚持”,宣传工作要做到“四个着力”,统战工作要做到“四个聚焦”,政法工作要做到“四个提升”,信访工作要做到“四个全力”。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党委各项工作争先创优。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委各部门要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持续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强化作风改进,持续强化探索创新。

朱林强调,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新形势提出新要求,做好党委各项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工作者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主动作为、担当实干,奋力推动凤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大美凤阳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郑冬冬传达了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要强化党的建设。各乡镇(街道、园区)、各部门党委(党组)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从严从实抓好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切实把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奋力创造出色、出彩、出众的一流业绩。要强化学习贯彻。各乡镇(街道、园区)、各部门党委(党组)“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要亲自谋划、亲自抓,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工作部署上来,深入研究谋划、理清目标思路、完善工作举措、精心周密部署,把握好工作节奏和力度,确保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要强化责任压实。责任落实才能工作到位,要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都是党的建设重要内容,更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各乡镇(街道、园区)、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具体抓、抓具体,坚决落实全县2022年度乡镇党委和县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精神,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衡孝舟)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召开2023年度县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
下一篇: 凤阳收听收看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