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重阳

殷涧镇开展关爱老年人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9 15:14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文明风尚,10月19日上午,殷涧镇卫计办、社工站、古塘村计生协、殷涧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殷涧镇卫生院联合开展了“九九重阳日,浓浓敬老情”关爱老年人健康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镇卫生院医护人员耐心为老人们测量了血压,同时围绕老年人健康知识、膳食营养、健康生活方式等,为老人普及了养生知识,解答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健康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医务人员还给出了相关治疗和康复建议,引导老年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为给老人带去更实际的帮助,志愿者精心准备了“高血压食谱宜忌宣传单页”“老年人健康饮食手册”“血压参数对照表”等让老年人清晰易懂的知识小册,方便其翻阅。对于视力不好的老年人,医护人员采取聊天讲授的方式,使老人明白易懂,并向血压、血糖偏高的居民提出了科学的饮食建议,提醒他们平时多加锻炼,发现头晕不适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医。

此次活动为老年人送去了健康关爱,也丰富了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新时代尊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王雨晴)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武店镇开展“做健康老人、享受幸福人生”敬老月活动
下一篇: 【网络中国节•重阳】县审计局慰问退休老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