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重阳

中都街道西华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0 09:13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19日下午,中都街道西华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系列活动。

开展讲座 慰问退役老兵

“欢迎各位老兵参加西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的重阳节活动,祝你们重阳节快乐”......伴随着西华社区民兵营长董吉强的开场词,活动拉开了帷幕。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发放《科学养生小常识》宣传页、现场宣讲、解答疑难问题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退役老兵详细讲解了冬季容易引发的疾病以及如何预防疾病。倡导退役老兵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合理膳食、保持良好睡眠和精神状态,并定期开展家庭环境卫生消毒,以增强对疾病的自我防护能力。

老幼同堂 观看儿童演出

为丰富退役老兵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西华社区联合成贤路幼儿园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现场气氛热烈,退伍老兵们听得入神,看得喜悦,整场演出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掌声、笑声不断。最后老少集体大合唱《歌唱祖国》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节目结束后西华社区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为退役老兵献上了节日礼品,表达了他们深深的关爱和祝福。

爱心义剪 情暖高龄老人

活动现场,爱心义剪理发师耐心地询问着每一位老人的诉求,一边为他们精心设计修剪各种发型,一边与他们聊起家常,共同探讨理发的心得。老人们看着自己剪过的头发,连声道谢,夸赞志愿者的手艺好。剪刀“剪”短的是一寸寸的发丝,拉近的却是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

本次活动的举办,让老人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关怀,使志愿者们真正懂得了弘扬爱老敬老优良传统的积极意义,为推动和谐社会奠定了良好的氛围。(刘莹莹)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武店镇开展“做健康老人、享受幸福人生”敬老月活动
下一篇: 太平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