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重阳

县计生协:九九重阳至 特扶温暖情

发布时间:2023-10-23 10:02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近日,县计生协组织各乡镇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至 特扶温暖情”为主题的活动,向特扶老人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积极营造“老有所乐、老有所养”的浓厚氛围。

暖心慰问。各乡镇协会志愿者们来到辖区特扶人员家中,通过聊家常、谈心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他们近期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向他们宣传了党和国家对计生特殊家庭的优惠政策,并送上牛奶、大米、食用油等重阳节慰问品。特殊家庭户也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照顾,并表示会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暖心体检。板桥镇计生协联合卫生院为老年计生特扶人群开展了免费入院体检活动。体检过程中,计生协工作人员贴心服务,全程陪同,帮助他们取检查单、调整体位,医生对老人提出的健康问题也给予耐心地解答和指导,无微不至的照顾让计生特扶群众非常感动。

暖心讲座。总铺镇计生协联合总铺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了以“膳食养生、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医务人员从如何判断吃动平衡和健康体重、如何合理膳食、如何安排一日三餐进行了分析解读,并结合老年人饮食习惯,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营养膳食健康知识,对老年人普遍关心的问题,逐一详细解答。通过此次讲座,有效引导了老年人走出生活误区,深受欢迎。

暖心娱乐。府城镇计生协联合东华社区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开展了“九九重阳 温暖夕阳”重阳节主题活动。活动在歌曲《九月九的酒》和《九九女儿红》中拉开帷幕,跟随着动听的旋律,现场老人感受了一把怀旧风。来自府城镇卫生院的医师为老人们介绍了中医养生保健知识。PPT加上言简意赅的语言,让整场讲座生动有趣,宣传效果极佳。活动还设置了趣味游戏“击鼓传花”、“套圈夺宝”,“筷夹豆子”,每个游戏的获胜者都可以现场获得一份小礼品,老人们积极参加游戏,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会场。(胡佳佳 周小平 刘成)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武店镇开展“做健康老人、享受幸福人生”敬老月活动
下一篇: 中都街道开展“秋季村晚”暨“我们的节日·重阳”公益集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