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重阳

【网络中国节•重阳】府城镇楼南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关爱老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09:07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9月29日上午,府城镇楼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镇妇联和社区各网格单位,组织志愿者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关爱老人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使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举办茶话会,分享家风家训故事。活动中,府城镇妇联副主席讲解了“重阳节”的来历和习俗,诠释敬老爱老中华传统美德及节日文化的丰富内涵和魅力。居民们畅所欲言,通过“讲一个故事、诵一段经典”,分享家风、家训故事和生活感悟。

开展健康服务,提升健康素养。活动现场,府城镇卫生院医生开展“九九重阳日 营养护健康”专题知识讲座,宣讲老年人健康生活注意事项,普及科学饮食、预防老年性疾病等知识,结合日常生活实际,建议在生活中要建立良好的心态,保证充足的睡眠,进行合理膳食,采取适度运动,修正不良生活习惯。讲座内容通俗易懂,老人们兴高采烈,听得津津有味,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最后,志愿者还为老人们送去了食用油等纪念品。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了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新风尚,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陈金梅 季杨)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武店镇开展“做健康老人、享受幸福人生”敬老月活动
下一篇: 【网络中国节•重阳】中都街道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