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县图书馆入选全省“十佳阅读推广机构(组织)”

发布时间:2024-04-17 15:33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2023年“书香安徽”全民阅读系列推荐活动结果揭晓,县图书馆入选全省“十佳阅读推广机构(组织)”。

县图书馆通过线上线下多途径,依托公共图书馆阵地、新媒体平台,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发挥总馆领头效应,年均开展涵盖进基层、志愿服务、培训、讲座、展览、比赛、读书会等内容和形式的阅读辅导和推广活动1800余场,打造“妙趣国学”传统文化阅读实践、“闻一堂”经典诵读、“阅·思·达”阅读训练营、“我是小创客”科普阅读体验、“不忘初心 意随丹青”公益书画培训以及“书香凤阳大讲堂”“乡村振兴”等广受社会好评的活动品牌。2023年,共接待到馆读者256147人次,图书流通172475册次,举办读者活动112场次、进基层活动25场次、志愿服务活动61场次。

近年来,县图书馆作为全县服务全民阅读的重要阵地,持续完善馆藏资源、收集收藏和开发利用地方文献、推进智慧图书馆建设,立足自身资源禀赋,激发服务活力,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延伸服务半径,拓展阅读领域,提升服务效能,积极培育图书馆服务品牌,在推动全民阅读的过程中发挥涵养地方阅读文化、服务多元阅读需求、集结阅读推广力量、提高阅读推广专业水平的功能。

“书香安徽”全民阅读系列推荐活动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指导,书香安徽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主办。通过全民阅读系列评选活动,深度挖掘和广泛传播阅读文化,不仅展示出阅读推广的多样性和广泛性,也反映了我省在全民阅读方面的成就,发挥全民阅读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广泛地传播和实践阅读的力量,让“书香安徽”的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刘莉莉 史月)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夫子郢村组织观看爱国电影《单声》
下一篇: 殷涧镇卸店小院:田园民宿,带火小山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