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凤阳兑现百万旅游奖励资金助力旅游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7-04 09:33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助企纾困相关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服务业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政策》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县文化和旅游局针对旅游企业因疫情导致的相关问题,帮助支持旅游 行业稳岗就业、纾困解难,推动旅游业稳步发展,7月1日,兑现2021年度旅游奖励资金共计288.4891万元,以调动旅游企业的积极性,推动旅游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2021年度旅游奖励资金主要涉及六个方面奖励项目。

创建旅游品牌。国家4A旅游景区1家,安徽省特色旅游名镇2个,安徽省红色主题研学旅游基地1个、皖东农家乐1家、市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1家,凤阳县A级旅游村庄6个,省级休闲旅游示范点3个。

创新旅游商品。凤阳文创书签礼盒、凤阳花鼓挂件、小岗瓷器三件套、凤阳是个好地方文创礼盒、鸵鸟蛋工艺品五件旅游商品均在荣获“休闲皖中,皖中有礼”文创产品大赛获奖。

培养旅游人才。具备奖励资格的人才共有6人。实施招徕奖励。对旅行社2021年度组织国内游客在凤旅游,实施奖励。举办节庆活动。2021年全年共计备案6场文化旅游节庆活动。

发展乡村旅游。小岗村和殷涧镇的旅游基础设施项目4个,殷涧镇、总铺镇、小岗村在风景道沿线种植观赏性农作物油菜2282.4亩。

通过这些奖励资金,提升我县旅游直接收入和总收入,与2020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25.2%和30.5%;持续升级“金红蓝绿”四色旅游,推动由观光旅游向融合民宿、度假、康养、研学多种旅游业态转变。(金泽余 刘莉莉)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武店镇灵泉村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下一篇: 喜迎“七一”文化进军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