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防溺水】临淮关镇太平社区“大手拉小手”入户宣传防溺水

发布时间:2022-07-05 16:0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暑假期间,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严防溺水事故发生,筑牢青少年防溺水安全防线,7月4日,临淮关镇太平社区组织大学生和小朋友组成“1+1”志愿者组合,开展“大手拉小手”入户宣传防溺水活动。

活动开始前,太平社区工作人员对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大学生和小朋友进行了防溺水知识教育培训,细心传授防溺水常识。小志愿者们士气高昂,表示一定做好防溺水的宣传工作,把学到的常识传递给身边的同龄人和家长们。随后,大学生志愿者带着小朋友志愿者挨家挨户到辖区青少年家中,面对面宣传防溺水,向他们发放防溺水宣传单和宣传扇,号召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并提醒家长切实做好监督和守护。小朋友志愿者也现场背诵防溺水“六不准”,告诉青少年们千万不要到水边玩,一定要注意安全。本次活动获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表示会加强对孩子的监护教育,自己也会积极参与防溺水宣传活动,共同保护孩子们的生命安全。

通过本次防溺水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高了家长对防溺水事故的认识,增强了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也锻炼了志愿者的实践能力。接下来,太平社区将继续联合各方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宣传活动,防范溺水事件的发生,全力守护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万璇子)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民政局开展诚信宣传进社区活动
下一篇: 临淮关镇车站社区开展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志愿服务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