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玄武街道:移风易俗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2-08-12 10:34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现在啊,很多人都主动践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我们社区的风气也好起来了。”谈到移风易俗带来的变化,新城社区负责人高兴地说。玄武街道自2022年4月份成立以来,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尚。

一约四会形成新风尚

“按照街道统一安排和指导,我们修订了社区自己的居民公约,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性的基础上,推选具有较高群众威信的党员代表、乡贤、“五老”人员等组织建立了居民自治组织即社区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真正有了’一约四会’。”新城社区宣传联络员激动地说。“这些都是根据我们社区的实际修订的,能够教育、引导居民摈弃陋习,形成新风尚。现在我们经常通过红白理事会引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通过村民议事会参与村里事务讨论等。”

宣传承诺践行新风尚

今年七夕,玄武街道及各村(社区)均举办了精彩纷呈的活动,有的开展七夕传统文化和移风易俗宣讲活动,有的开展移风易俗“我承诺 我践行”签字活动,有的邀请金婚银婚夫妇分享家风故事,有的为乐于助人的老党员和自强不息的脱贫户夫妇举办纪念日活动等。“我们主要是想通过活动,让党员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婚恋观、家庭观,营造爱家、顾家的良好家风和和谐稳定的社区氛围,引导形成文明新风尚。”玄武街道工作人员说。

道德榜样引导新风尚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树文明新风,充分发挥道德模范人物引领作用,引导群众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玄武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挥街道道德评议会作用,举行了身边好人和“好婆婆、好媳妇、好儿女”评选活动。目前已评选出9名“玄武街道好人”、10名好婆婆、10名好媳妇、10名好儿女,并颁发了荣誉证书,赠送了文明新风纪念品。(胡俊俊)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临淮关镇:开展“共创节水家园 共护美丽淮河”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下一篇: 临淮关镇曲阳社区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好家风”五老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