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县示范幼儿园新园开展国庆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1 20:41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庆祝祖国 母亲73周年华诞,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感,感受节日氛围,国庆节前夕,县示范幼儿园新园开展了“重走长征路 喜迎二十大”国庆节主题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以幼儿发展为本,将安心托幼与保育教育相结合,积极做好多元化托幼服务,让幼儿开心、家长放心。

为加深孩子们对国庆节的了解,培养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老师们在班级开展了国庆节主题教育 活动,不仅向幼儿讲解了国庆节的含义及由来,还带幼儿认识了国旗和国徽。随后,大班幼儿齐聚报告厅,重温了经典红色电影,老师通过解说、提问等方式与孩子们互动,帮助他们了解影片内容、历史背景,让孩子懂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观影过程中,红军叔叔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深深地触动了孩子们的心灵,他们专注地看、认真地听,深深地融入到了故事情节中,幼小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本次观影不仅增强了孩子的民族意识和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也在孩子们的幼小心灵中播撒了红色的种子。希望孩子们通过电影了解许多革命经典故事,激发爱国热情,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本领,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重走长征路”体验活动于9月30日上午举行,活动之前,首先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活动旨在培养幼儿热爱祖国、热爱国旗、热爱人民的情感,激发幼儿的爱国情怀。主持人介绍完活动规则后,长征之旅正式开始,小红军们一步一步小心地跨过草地,爬过雪山,渡过大渡河,通关泸定桥,穿越封锁线,激战腊子口……在长达一个小时的长征中,小红军们负重前行,不断挑战自己,终于在“延安”胜利会师。成功会师后,“小红军”们激动地将小红旗贴到中国地图上。为让孩子们更好地体会红军长征的艰苦,幼儿园特地准备了蒸土豆供孩子们品尝体验,并向孩子们讲述红军长征的故事,提醒孩子们如今的衣食无忧,是红军叔叔们用生命换来的。 接着,大班全体师幼共同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最嘹亮的歌声、最优美的旋律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活动最后,家长志愿者们共同撑起国旗,与老师和孩子们共同为祖国妈妈献上最真诚的祝福。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幼儿们体验了幼儿园集体活动的美好氛围,并激发了孩子们爱幼儿园、爱祖国的美好情感。(县幼儿园)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临淮关镇:开展“共创节水家园 共护美丽淮河”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下一篇: 【二十大代表风采】路丙辉:坚守讲台30年 春风化雨润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