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县卫健委开展幼儿园儿童视力和屈光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5 11:31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关爱儿童眼睛健康,近日,县卫健委组织医疗卫生机构专业医护人员到县示范幼儿园和总铺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儿童视力和屈光检查工作,同时向孩子们普及眼睛保健知识。

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组织以及幼儿园老师的正确引导下,孩子们积极地配合着医生的眼睛检查工作。结果显示,大多数幼儿视力都很正常,但是还有小部分儿童存在视力低下、散光、弱视等不同眼部问题。

眼科医生在现场向老师们解释道:“这都和平时的学习生活习惯有关系,幼儿园的小孩眼睛还处于不完善、不稳定的阶段,长时间、近距离地用眼,会导致孩子视力下降,形成近视眼。如今电子产品应用广泛,手机和电脑是导致近视形成的头号杀手,长时间看电视、玩手机会使眼内肌肉睫状肌始终处于一种紧张收缩状态,迫使眼内晶状体弯曲度增加,眼前后轴拉长,从而增强了眼的屈光能力,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近视。”

工作开展过程中,医护人员给孩子们一一发放了检测结果和相关情况说明,交代孩子们一定要带回家转交给家长查看,让家长们重视起来,一旦发现孩子的视力有问题,要做好佩戴眼镜等相应措施,以免影响孩子的学习和成长;没有发现眼睛问题的孩子,家长也要提前做好预防,引导孩子远离电子产品,学会保护好眼睛,避免近视、斜视等情况发生。(曹昆)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科技馆探索“科普+旅游”发展新路
下一篇: 凤阳“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