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玄武街道开展爱心义诊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5 16:42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培育爱老新风,帮助老人提高健康意识,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连日来,玄武街道平安办、方邱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府城卫生院为辖区内65岁以上的老年人开展义诊活动,为社区老人送温暖。

12月4日上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早便聚集了不少闻讯赶来的老人。在社区志愿者的耐心引导下,义诊活动有序开展。义诊现场,府城卫生院医务工作者首先为每位老人测量身高、体重,按照“一人一册”的方式为每一位老人实名建立健康档案,再依次进行血压、血糖、血脂、B超、心电图等检查项目。医务工作者详细检查了老年人身体状况,询问了老人的吸烟、饮酒、体育锻炼、饮食等习惯以及既往病历、用药情况等相关内容。向老人普及了健康知识,劝导老人平时饮食要注意低盐少油,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并针对老人们提出的各种保健问题也都一一耐心解答。

81岁的杨大爷感叹道:“社区给我们老年人提供这么好的福利,关心我们这些老人,真的感觉生活在这里十分舒适,幸福又温暖。”

此次义诊活动共为138名老年人开展了义诊服务,满足了辖区内老年人的就医和保健需求,使老人们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视和关爱。(杨帆 单乃宝)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民政局开展诚信宣传进社区活动
下一篇: 临淮关镇淮宁社区:“送学上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