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走进县图书馆开启解密凤阳凤画研学之旅

发布时间:2023-03-28 16:34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3月27日,来自县示范幼儿园的学生、家长和老师们共同走进县图书馆,开启了一段解密凤阳凤画的研学之旅。

研学活动共分三个环节,分别是了解凤阳凤画、参观主题展览和阅读书籍。报告厅里,图书馆工作人员对凤阳凤画进行了简要介绍,播放了专题视频,让大家对凤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展厅里,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参观了“巾帼写丹青,满城竞芳华”凤阳县美术作品联展,对凤阳凤画的绘画技巧、凤凰造型以及题材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现场还进行了互动提问,检验孩子们的学习成果。阅览室里,图书馆工作人员和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图书馆儿童图书馆藏情况、热门图书以及阅读的方法,孩子们对图书爱不释手,舍不得离开。

本次“解密凤阳凤画之旅”幼儿书香研学游活动,旨在培养幼儿对地方传统文化和阅读的兴趣,帮助提高阅读能力,提升文化自豪感,助力传承弘扬地方文化,并加强馆校联动,发挥公共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史月)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计生协开展“科学育儿 合理膳食”家长课堂活动
下一篇: 凤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走进临淮关镇太平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