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都时评

宛新平:助企惠企“强气场”托起市场灿烂明天

发布时间:2022-03-30 10:56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访万企,解难题!新春以来,安徽“第二轮现场办公”正次第铺陈,精准破解不同市场主体难题,让扎根江淮的企业感受到暖暖的春意,在深情关怀中壮根拔节、做强做大。

3月18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在蚌埠市禹会区开展第二轮现场办公,面对面接待来访企业;3月20日,省长王清宪在宣城市调研,开展他今年第二次“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

为民办实事“实打实”,作风建设“动真格”。新春以来,省委领导轮番出阵,把企业的急难愁盼、群众的烦心事挂在心头,专门腾挪出时间,与企业面对面互动交流,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

安徽这样与自己“较劲”的“强气场”,鼓舞着万千市场主体和无数奋斗者。

在新的一年里,安徽为何对市场主体格外重视,对企业难题如此关心?拉直问号,发展作答。安徽看得很透彻: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托起灿烂的明天,必须壮大市场主体。

“服务企业是党委政府的‘天职’”。“要狠抓省委、省政府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等惠企助企政策的落细落地,把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该补贴的补到位,让企业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始终和他们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在现场办公时,省委书记郑栅洁一席话,掷地有声,斩钉截铁,让身处不同岗位不同领域的党员干部感受到责任和担子的同时,也让来皖投资、在皖兴业的企业感受到无比的“硬气”。有如此“强气场”撑腰,何愁闯不出一番事业来!

正视困难,回应诉求,传递温暖——是安徽向市场的施策要义。“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成为安徽“动真格”转作风的关键着力。其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更有力地引领全省上下真心真情服务企业发展,尽心尽力纾解企业难题,以高效率服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毫无疑问,市场主体向上生长,经济高质量发展才有动力之源。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打出了一套稳市场主体政策“组合拳”,施策“工具箱”里装满了惠企利企实招。不论是“着力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的宏观指导,还是“制定涉企政策要多听市场主体意见,尊重市场规律,支持企业家专注创业创新、安心经营发展”的真情支招……均为各地在特殊之年壮大市场主体、发展好市场经济指明了方向,打开了思路。

迎着春光前行,政府工作报告擘画的蓝图,正一一化为基层的生动实践。认真听取企业呼声,吸收采纳合理建议,在第二轮现场办公场所,省委书记郑栅洁利用半天时间随机接待了14家来访企业负责人和1家个体工商户。与此同时,组成的21个接待组,现场接待企业236家、个体工商户4家,做到一户不落、人人见面。

问题点就是发力点,呼唤声就是主攻项。从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的紧迫期待,到出台引进高端技术人才措施的现实呼声,再到“园区生活配套不全,职工生活不便,企业留不住人”的现场“吐槽”……顶层坦诚以待了解“真问题”,基层心无顾虑地讲出现实困难,“真情实意”成为安徽同心奋斗、干事创业的宝贵内涵气质。

不由分说,时下之江淮,“一改、两为、五做到”新风劲吹全省各地,焕发出实干真为的坚强动能。

稳主体、活主体、强主体,“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让万千市场主体得到有感的便利和实惠,全省上下在疏通产业“堵点”“断点”中让经济“筋骨”更加健硕有力。拉伸观察的维度,不论是转作风带来的环境氛围气象一新,还是财政“活水”、政策举措有的放矢燃起的企业信心,江淮正用情用力打好稳市场主体组合拳,可谓抓住了关键、找准了切口。(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新平)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
下一篇: 让“惠民菜篮子”装满百姓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