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都时评

健身不能一哄而上需要量力而行

发布时间:2022-05-05 09:59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近日,艺人刘畊宏跳健身操视频刷屏,跟着刘畊宏跳操瘦了4斤的女孩汪汪却成了第一波“受伤者”。几天前晚上,正跳得欢脱的汪汪一不小心扭了一下,随即摔到地板上,五分钟后脚肿得像个馒头。热敷、红花油……尝试了各种方法均无效,不得已就医。医生提醒,健身方式和强度因人而异,讲究循序渐进,不可盲目模仿直播健身。

现在全国多地还处于疫情状态下,居家跟着直播健身成了不少人的选择。最近,刘畊宏和妻子在直播平台的燃脂健身操刷屏网络,在某视频平台上刘畊宏的粉丝已经突破3000万,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过1亿。刘畊宏网络直播健身火“出圈”。

刘畊宏的燃脂操,动作看上去并不复杂,举手挪步、前踢后踢,抬腿摸脚……跟着跳起来,挥汗如雨,也确实可以减脂,但稍有不慎,跳受伤的也不在少数。

4月23日,微博话题#杭州女孩跟刘畊宏跳操脚受伤#冲上了热搜榜第五位,杭州同城榜第一位。不仅仅是杭州女孩健身受伤,不少人跟着健身后,有的“腿抖如筛走出‘企鹅步’”,有的像是“被袋鼠殴过一般浑身酸痛”。

有的网友评论说“跟刘畊宏没有关系,他都说了第一次练的话就练热身就行了,循序渐进。”“跟做什么远动无关好么,是自己不注意。”正如网友所说,健身受伤“跟刘畊宏没有关系”,再说刘畊宏在直播间也提醒了健身时要注意。健身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不能一哄而上,需要量力而行。

刘畊宏健身超过30年,虽然年已50,但肌肉发达,一看就知道是常年坚持的健身达人。对于屏幕前的大多数“刘畊宏女孩”来说,健身可能是一时兴起,或者是看到周围的人都在看直播健身,盲目跟风。跟着刘畊宏做同样的动作,事先可能又未充分热身,再加上平时缺少锻炼,很容易导致自己受伤。

“人鱼线马甲线我想要,腰间的赘肉咔咔掉”,愿望是好的,但一定要在科学指导下,选择适合自己的健身方式,循序渐进,坚持不懈,才能达到健身减脂的目的。一哄而上,超过了自己的能力范围,可能会适得其反。(中安在线)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绿剑护粮安”,筑牢粮食安全的“压舱石”
下一篇: “清凉口罩”别乱买,更别乱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