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都时评

守好民生底线,绘出发展温暖底色

发布时间:2023-02-13 09:03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之年,各地努力办好群众关心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兜住兜牢民生底线,用实际行动绘就民生幸福画卷,关联万家灯火,关乎宏观大局。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办好民生事,兜住兜牢民生底线,是守住人民心的关键所在。农历正月初八,6辆返岗专车从四川广安思源广场出发,载着288名农民工奔赴浙江、福建、广东等地返岗复工。近日,安徽发布价格监测预警管理办法,其中特别提到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监测将实行目录管理,建立全省统一的价格监测预警平台,完善价格监测预警手段。2023年开年以来,各地积极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扩面提标同步推进。新春伊始,各地扩大就业、稳住物价、完善社保的鲜活实例,生动注脚守好民生底线的行动始终都是进行时。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求。近年来,我国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年均超过1300万人,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中等收入群体……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全体人民,我们行胜于言。保障和改善民生体现党和政府的民生厚度、政策温度和社会文明程度,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要强化基本公共服务,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民生冷暖挂在心头、抓在手上,一直在路上。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兜住兜牢民生底线,让群众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发展的底气才能越来越足,精气神才会越来越旺。就业是民生之本,跨省招工、加大培训、专场招聘、直播带岗,锚定目标,因地制宜,想方设法稳住就业形势,拼搏后劲就强。物价是民生之重,强化监测预警、开展储备调节、稳定市场预期、用好价格补贴,把保供稳价做在实处细处,奋进心气就稳。社保是民生之要,把社会保障作为人民生活的安全网和社会运行的稳定器,努力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前行才没有后顾之忧。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凝聚人心。新征程上,充满希望的中国孕育着亿万人民对更美好生活的梦想。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一个又一个的新起点。用心用情用力,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兜住兜牢民生底线,绘出发展温暖底色,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新的一年,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气象、新成效,春山在望,未来可期。(中安在线)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公共服务时间要“对表”群众实际需求
下一篇: 守护正义一路“狂飙”,“徽”让你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