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凤阳县启动“清朗•2022年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01 15:48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进一步营造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根据上级部门统一部署,凤阳县委网信办将在全县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清朗·2022年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一、举报受理范围

属地网站平台及各网中涉凤阳未成年人网上有害信息。

二、重点举报内容

一是短视频、直播平台传播涉未成年人不良信息等问题;二是社交平台侵犯未成年人隐私、网络欺凌行为、“饭圈”乱象以及色情动漫作品等违规信息问题;三是学习类APP传播色情低俗、血腥暴力信息以及弹窗推送与学习无关的广告信息等问题;四是网络游戏类应用传播违规信息、提供游戏账号租售服务、教授破解防沉迷系统等违法行为问题;五是电商平台涉儿童商品的宣传推广信息中展示涉未成年人违规信息、利用未成年人恶意营销、商品评论区等互动环节展示涉未成年人不当信息等问题;六是儿童智能设备传播色情低俗等违法违规信息问题。

目前,专项行动已启动,凤阳县委网信办将加强与教育、公安、文旅、扫黄、民政、市场监管、共青团、妇联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协作,坚持“零容忍”态度,深入清理一批有害信息,处置一批违法违规账号,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同时欢迎广大网民积极发现、举报网上违法违规信息和行为,协力共建健康、安全、文明的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

三、举报受理方式

1.受理单位:中共凤阳县委网信办(县互联网辟谣和举报中心);

2.举报电话:0550-7161377;

3.举报邮箱:fyxwxb@126.com;

4.搜索关注新浪微博@网信凤阳(私信举报)。


中共凤阳县委网信办

2022年8月1日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公示
下一篇: 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举报公示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