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凤阳送法下乡助春耕

发布时间:2024-03-28 11:2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时值春耕生产时节,凤阳县司法局多举措开展了“送法下乡助春耕”主题活动,全力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下好普法“先手棋”。由普法志愿者组成的普法小分队,走乡镇、进村落巡回举办涉农法治讲座、图片展;“凤阳普法”微信、微博、抖音号同步推出“法治春风助春耕”专版,集中推送涉农法律法规内容,解读涉农法律知识。

撑起维权“保护伞”。畅通涉农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春耕生产期间坑农害农案件实行“零门槛”受理,特别对因使用伪劣农资产品造成严重经济损失请求赔偿的案件实行优先受理、特事特办,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奏响田园“和谐曲”。针对春耕期间较易引发的土地权属、用水用电、农忙雇工、农资购销等矛盾纠纷,组织基层司法所、人民调解委及时、全面、精准摸排,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调处,积极营造良好有序的春耕生产氛围。(张树虎 郭兰)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邮政业发展中心开展邮政机要通信“跟班作业”
下一篇: 玄武街道:狠抓“禁种铲毒” 筑牢生命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