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医保局持续推进便民惠民新举措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4-04-16 16:47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连日来,为将“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转化为医保惠民实效,县医保局持续推进医保便民惠民新举措落地落实,全面提升参保群众医保便民惠民政策获得感。

省内异地就医“免备案”直接结算。参保群众在省内异地就医时,无需办理备案登记手续,凭医保码(医保电子凭证)、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即可在就诊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直接结算,快速便捷,也极大地解决了参保群众的资金垫付压力。
手工报销大额医药费用“即刻办”。未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医药费用,根据现行规定,参保群众申请手工报销医保经办机构不超过30个工作日办结。为解决个人资金垫付压力,对手工报销大额医药费用进一步提速办理,对参保群众普通住院单笔医药费用超过5万元的,凤阳医保中心登记受理后即刻实行快速通道办理,审核后财务当日直接支付,极致便捷服务群众。 

实行生育津贴“免申即享” 。凤阳参保企业女职工,在市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办理生育医疗费用医保“一站式”结算后,医疗机构将采集的有关生育信息通过医保信息平台共享至医保经办机构,医保经办系统自动生成生育津贴申报业务。符合领取生育津贴条件的,可以实现“免申即享”,无需再提供纸质材料至医保中心人工办理,真正实现“免申报、零跑腿、快到账”。

下一步,凤阳将持续做好优化医保便民服务措施落地,进一步提升医保公共服务能力。(陈媛媛)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医保局:“三项机制”提升医疗救助保障效能
下一篇: 县直机关工委赴宣城学习党建品牌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