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凤阳:疫情防控不松懈 民生工程稳开展

发布时间:2022-05-17 15:26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让农村适龄妇女享有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服务,凤阳县疫情防控不松懈,稳步组织开展 “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医疗保健需求。

农村适龄妇女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是国家重点民生工程。凤阳县积极谋划、科学布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两癌”筛查,认真细化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两癌”筛查工作流程,自4月下旬启动“两癌”筛查以来,县乡联动、广泛宣传、合理安排体检,有序推进筛查进展。

该县妇计中心优化筛查安排,认真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设立预检分诊,按照“逢进必检”原则,对来检查人员出示两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人群不聚集。同时,明确岗位分工,缩短筛查时间,保障筛查质量,做细做好预检分诊、秩序维护及体检项目引导工作,并通过电话咨询、网络预约等方式,限定每日检查人数,实行“一米线距离”、“一人一诊室”,分时段、分批次检查,并向群众详细讲解“两癌”筛查的内容、流程以及常见妇科病症状表现及防治常识,发放宣传材料,宣传“两癌”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疫情防控宣传和“两癌”筛查宣传同步实施、同步推进,切实推进“两癌”免费筛查工作超前完成。

通过每年适龄妇女“两癌”筛查,有效提高了全县妇女健康水平,为全县适龄妇女身心健康提供了坚实保障,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妇女的获得感、安全感。(姜正勇 王玉宝)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黄湾乡:防赤霉 保丰收
下一篇: 凤阳:持续推进棚户区改造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