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凤阳全力做好“520”免费婚检民生项目

发布时间:2022-05-20 10:25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5月20日,为保证“情人节”免费婚检民生工程顺利开展,县妇计中心提前谋划婚检各项服务,全力做好免费婚检一站式服务工作。

该中心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设立预检门诊、测体温、扫安康码、戴口罩“一米线”有序排队、控制人流量,确保免费婚检工作顺利开展。一是统筹安排调配,抽调业务骨干、增派人员,保证体检工作有序进行;二是加强婚检登记、检验、体格检查、预检分诊、叶酸发放、男女婚检、建档等服务窗口,开通婚检绿色通道,提供优质服务,提高婚检效率,缩短新人的等候检查时间;三是调整服务时间,“情人节”当天,医务人员提前到岗,延时服务,确保每个服务对象满意;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医务人员与前来婚检者面对面咨询解答、发放宣传册,积极做好新婚健康、孕前优生和增补叶酸等宣传工作,为新人讲解早孕建册、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重大公卫服务项目等。

据悉,凤阳县自推行婚前体检、婚姻登记服务一体化“一站式”服务模式后,使群众的意识渐渐从“要我婚检”转变为“我要婚检”,对降低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王玉宝 卫伟)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食安名坊”培育工作
下一篇: 凤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五彩课堂”凝心铸魂育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