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凤阳经开区:安全“护航” 经济“飞扬”

发布时间:2022-06-30 15:31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以安全之桨,撑发展之舟。”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连日来,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保障经济高质量“飞扬”,凤阳经开区扎实做好安全“护航”。

安全宣传到位。“经济发展固然重要,但是安全生产更是重中之重,没有一个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就没有一个好的经济发展,只有保障安全,才能保障经济发展,安全生产是我们企业的根源,更是我们的命脉。”华环国际烟草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负责人说。经开区以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五进”为突破口,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教育,创新宣传手段,通过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页、制作宣传横幅、举办安全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大力做好宣传工作,增强员工的安全生产思想意识,提高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

安全管家服务到位。为有效提高对企业的安全监管能力,提升企业的安全生产状况,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多次召集 会议研究,外出学习,探索实施新的安全监管模式。今年6月份,“安全管家服务”进驻经开区,经开区每年聘请浙江中一寰球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安全管家”监管模式,对经开区所有企业进行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的“体检”,建立区域安全管理数据平台,实现企业的一企一档动态化、平台化的管理。

隐患排查到位。“专业的人才能干好专业的事,安全专家们的到来,让我看到我单位在落实安全生产上还存在很多的薄弱环节,安全管理专家通过现场检查隐患,现场进行法律法规解答,告诉你怎么整改及具体整改的方向,让我们既省时又省力,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安徽加力气体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负责人称赞地说。安全管理专家对企业现场排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一一记录,并根据企业现场检查的情况,编制企业安全检查报告,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到位,对整改后情况再进行复查,确保所有隐患及时消除,及时清零,为企业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生产环境,为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整改措施到位。凤宝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负责人说:“问题排查很重要,但问题整改更重要。我们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立整改台账,并安排安全员对照问题逐条进行整改,整改后组织人员进行自查,再邀请安全管理专家进行复查,确保隐患彻底清零、无反弹,保障车间生产安全。”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强调,各企业在加强隐患排查整改时,一要抓住时效性,发现问题,即时整改,确保问题整改不过天;二要抓住有效性,问题整改做到有质有量,确保问题整改彻底。

技术培训到位。“边检查边讲解,在现场授课,每到一处只要不懂的,就可以现场提问现场解答。”这几乎是所有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的感受。安全管理专家结合各企业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对企业的安全员进行专业的安全知识讲解,点对点、一对一指导技术问题,提高其排查隐患的能力,强化企业自身安全管理的水平,建立起企业长效化安全管理模式。

“生命重于泰山”。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入脑入心,做好企业的安全“护航”,保障经开区经济高质量“飞扬”。(曹莉)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食安名坊”培育工作
下一篇: 县医保局:大力增进民生福祉 用心办好民生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