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医保局:医疗救助撑起民生“保障伞”

发布时间:2022-07-01 15:11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近日,突如其来的一纸疾病诊断书打破了小溪河镇低保户邱某一家人的宁静,因邱某突发颅内出血,面对巨额治疗及康复费用,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犹如雪上加霜。

县医保部门了解到邱某的情况后,积极向其家人宣传医保政策,帮助其申请城乡医疗救助。邱某因病治疗总费用12.7万元,城乡基本医保补偿4.2万元、大病保险补偿4.2万元后,剩余的个人自付费用经申请、审核后,给予城乡医疗救助1.7万元,累计补偿10.1万元,极大减轻了其家庭经济负担。

医疗救助是保障困难群众基本医疗权益的基本性制度安排,在助力乡村振兴、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近年来,县医疗保障局多措并举,将特困供养人员、 最低生活保障对象、返贫致贫人口、监测人口等纳入救助范围,扎实做好医疗救助工作,托住困难家庭的生活保障底线。

“下一步,我县将积极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落实医保“三重制度保障”,构建医疗保障链条,梯次减轻参保居民、城乡困难群众医疗费用负担,确保实现及时救助、据实救助、应助尽助,最大限度减轻困难群众医疗支出负担。”县医疗保障局负责人介绍道。(葛洪园)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着力打造特色普法品牌
下一篇: 凤阳经开区:安全“护航” 经济“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