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防溺水】黄湾乡:暑期防溺水 常抓不懈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2-07-05 08:4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近日,为进一步抓好暑期防溺水工作,黄湾乡措施再强化,工作再部署,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传达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该乡通过召开乡、村干部工作会议,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要求乡村干部、学校要深入到村(社区),做好青少年儿童关爱工作,特别是对留守儿童,要进行走访,与监护人沟通,共同保障青少年暑期安全。

宣传再发动。该乡通过悬挂横幅、播放流动字幕、制作防溺水固定宣传牌,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通过开展家访、召开家长会等形式,提醒家长全面履行监护人职责,加强对子女安全、生活的监管,形成家校教育合力。

警示标识全覆盖。该乡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积极组织派出所、安监、水利等相关部门,对镇域内的河流、塘坝、沟渠等涉水区域进行实地排查,对标识丢失的,及时重新补设,以显眼的警示文字提醒少年儿童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同时,在危险水域拉设隔离带,并配备竹竿、救生圈、长绳等设备,以防不测。

明确责任,强化巡查。该乡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与各村(社区)签订包保责任书,健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村(社区)防溺水安全员增加重点时段和重点地段巡查频次,发现人员私自下水行为及时进行劝阻教育,坚决杜绝溺水事件发生。(葛晓军)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送法下乡助春耕
下一篇: 中都街道召开物业管理工作专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