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安全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09 09:49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3月份以来,县市场监管局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严密部署、扎实推进全县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取得了显著成效。

强化组织保障。按照省、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总体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凤阳县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成立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药品监管。根据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严格督促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制定下发相关文件,对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涉疫药械开展专项检查。对药品经营企业监管实行“股所负责制”并“包保到人”,将药品监管责任层层压实。专项行动以来,对未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药品经营活动的18家企业下达责令停业整改通知。

加大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今年以来,该局结合各类专项整治,对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等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检查涉药涉械单位300多家次,对检查中发现的“一退两抗”药品销售实名登记不全、执业药师未能履职、处方药销售不规范等问题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8份,查处药品医疗器械案件18起,罚没款50多万元,有力地打击了药械违法行为。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强全县药品安全监管,深入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提升我县药品安全保障水平,为我县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保驾护航。(罗帅)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武店镇:推进“雨露计划”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下一篇: 省督导组来凤督导母婴阻断项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