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审计局:积极聚力大数据审计 促进审计监督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8-09 16:35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近年来,县审计局积极落实科技强审理念,从加强组织谋划、坚持数据引领、提升意识能力等方面多方位聚力大数据审计,促进审计监督提质增效。

加强组织优谋划。在局领导的组织和领导下,各项目主审与数据分析人员积极沟通谋划,结合年度审计项目实际需求,研究项目中运用大数据审计的范围和方向,制定年度大数据审计项目计划。各项目主审根据审计项目计划,加强对大数据审计的创新融合,在财政、医保、民政、经责等多个领域的审计中都取得了有效审计成果。

数据引领活运用。积极落实省、市数据采集和数据标准化相关工作要求,与相关单位做好配合协调,加强技术把关。对数据采集和标准化工作中碰到的难点通过沟通交流、研讨、技术攻关等方式一一解决,保障数据采集和标准化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加强对标准化数据的运用,在具体审计项目中通过对标准化数据的比对、核查、分析、汇总,实现多项有效审计成果。

提升意识强能力。组织人员参加计算机审计中级师资培训班、计算机培训以及计算机审计网络培训班等各类培训,进一步强化一线人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业务实践水平。通过召开大数据分析交流会、参加大数据审计和审计信息化工作会议、加强项目主审和技术人员沟通交流、充分利用大数据审计成果等方式,转变审计人员传统思维,不断提升一线审计人员的大数据意识和能力。(李春晓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送法下乡助春耕
下一篇: 县医保局有效推进“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