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医保局多举措夯实医保审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0 16:01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防范欺诈骗保行为,保障医保基金安全运行,今年以来,县医保局认真执行医保政策,不断优化审核模式,实行“线上+线下”双审核机制,最大限度防止违规行为发生。

线上审核常态化。每月通过智能审核系统和人工审核相结合方式,对医保结算费用进行线上审核,通过智能审核大数据筛查,对重复收费、超限用药、诊疗项目过度收费等违规费用及时进行核减。

线下核实精细化。每月审核部门对审核中发现的疑问病历和大额费用,通过电话认真与患者沟通,不放过任何一个有疑点细节问题,全面核实就诊信息和医疗费用的真实性,对于有疑点材料交办于稽核部门,各部门紧密联系,保障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现场复核突击化。针对线上审核和电话核实中仍存在的疑点问题,稽核部门入院进病房,通过查病历、走访病人等进行复核,各部门积极协同筑牢医保基金防火墙。(徐淮珠)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玄武街道:“三举措”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效
下一篇: 县审计局:积极聚力大数据审计 促进审计监督提质增效